吃的很杂请自行避雷

【优桐优】夏日幻魂 Summer Ghost AU ①

灵感来自Loundraw的动画夏日幻魂/幽灵,原作超级优秀大家都去看看

虽然但是我改掉了大部分的剧情

第一次写连载文笔会非常烂,(不如说这才是第二次写文)

*会偏向原作感情线,意思是优吉欧会对爱丽丝抱有感情,但本质是优桐优和幼驯染贴贴

ooc也是我的锅

总之希望各位能看的开心🥺🥺🥺


***



「你知道吗,从前年开始就有人在海滨那一带撞见幽灵了」


「不是吧,好吓人...」


「据说只有在夏天才有几率出现,俗称———」



夏日幻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蝉叫和鸟鸣混杂在一起,即使在车水马龙的路旁也吵的丝毫不逊色,将炎炎夏日喊出。


用一只手将冰凉的铁罐贴在脖颈上消暑,另一只手举起闪着光的电子屏幕,我如是说道,“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去见的对象。”


“Sum..Summer Ghost?”


“是的,Summer Ghost,爱丽丝也对这样的东西感兴趣对吧?小时候就一直嚷着要去山上抓鬼,”等到从贩卖机里掉出来的汽水逐渐度过激动期,我便扯开盖子往喉咙里猛灌甜腻的冰水,“况且,幽灵的话我也不是特别想一个人去,就想着邀请你了。怎么样,能陪我吗?”


“可以是可以,但提前说好我可对幽灵没有什么兴趣,是你记忆错乱了。”金发的少女靠在墙边沉默了一番,似乎是在回忆些什么,“嗯...绝对是和人说想去山后见幽灵吧,那种乱来的想法除了你还有谁会提。”


“好好——”,我无奈举起双手投降,“是我是我,只要你能陪我一起去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钱包拿来。”


“哈——?”


“我要喝冰咖啡,约女孩子出来商量事情不去咖啡厅就算了,居然连水都忘了买,这可还是在大夏天!”对面的少女一把抢过我下意识递过去的钱包,猛地转头,金黄色的发尾不屑的甩打在我身上。“见到幽灵了再请我吃顿饭。”


喝完最后一口来的路上中奖领的桃子汽水,我微微叹了口气寻找附近的垃圾箱。


确实是我没有考虑好这一点,但这附近离学校太近,男女二人单独去咖啡厅那种地方会更加不妙。


爱丽丝和我并不是那种关系,可以的话我也想避免奇怪的传闻,毕竟最近情况有些特殊。


这位虽然不自觉但正在报复性重复开盖、喝水、投币,以及继续开盖喝饮料的女孩子,爱丽丝青贝尔克,和我,也就是桐谷和人,是青梅竹马。虽然这么说,我们也只是一起在九州东边一个靠海的小城市里相处到8岁。那年,因为父母双双去世,我被寄养到了东京的亲戚家。


爱丽丝据说在那之后不久也易居到了四国的某个城市里,两人大概维持着两三年见一次面的关系。


直到最近,爱丽丝突然作为特优生进入了我在东京的学校,甚至是同一个班级。我从一开始的惊愕到和她畅谈花费了几乎正正一周的时间。


主要责任在于当天我突然站起来大喊了她的名字,还弄翻了椅子,把教室弄的一团糟,之后还由着没冷静下来的思维持续发展,在众目睽睽之下在课间把她拉出了教室。


本就因为这件事传出不少不同版本的故事了,现在更不想因为被同学撞见疑似约会的场景而失去好不容易“再次取得”的友情,想着随便找个地方碰头快速讲讲也可以。


不过爱丽丝应该也有责任吧,转学过来一点点预警都没有,明明提前在line上面打个招呼就好了,我有些阴暗的想着,但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。


“离傍晚还有一段时间,先去买点烟花吧。”我看了眼电子手表抬头说道,“网上的目击者们都说当时有点着烟花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夏日的风只有在骑着自行车时才会是凉爽的,我的发丝被风吹得更翘更乱,车前的篮子里塞了一两包烟花和满满的零食。后座的爱丽丝此刻的心情看上去比之前要好了不少,我回头查看时还在闭眼享受微风。黄金一般华丽的头发在夕阳下也依旧耀眼,纯白的裙摆散成了花朵。


似乎曾经也有这样惬意的时光,微微咸涩的海风,冲击岩石的海浪声。


漫长到可以一直持续下去的时光,这样在自行车上和某人一直转悠着......


但我是在离开那个小城市之后才学会的骑车,而之后我并没有亲近到可以这么做的朋友,所以并不可能发生上述事件。


也许那只是我后来读过的某本小说中或者看过的某部电影里的情节,在我想要回忆模糊的过去时,被大脑擅自当做素材模拟出来的场景。


关于那座小村落,我的脑海中并没有留下多少回忆,爱丽丝也一样。


八岁再怎么说也太小,而那地方也足够平淡和无趣,能记住的只有不断重复的琐碎日常中的片段。


每一天发生的事情,父亲掌心的温度,母亲温暖的怀抱,晚饭的味道,早就流逝在时间里了。


但是......


“优吉欧...”我不自觉的喃喃自语着。


“嗯?”爱丽丝睁开双眼似乎想确认我在说什么。


“没什么。”


优吉欧,关于他的记忆比起小时候的爱丽丝还要更加模糊,他和我和爱丽丝同为青梅竹马,但在我离开村庄前一年就消失了,联系方式也没有留下,想尽办法也没有任何线索。


那是比起跳闸的电源还要让人感到突然的一天,一直到放学的铃声响起,优吉欧都没有来学校,他的课桌上只留下了前一天批改的作业。


那是我关于故乡最鲜明的记忆。


下课铃响之前几秒钟我就背好包拉着爱丽丝冲了出去,我们从学校一路飞奔到优吉欧家的小洋房前。一路上我们两人的手都黏糊糊的在出汗,喉咙干涩发痛,抱着书本的手指用力到泛白,爱丽丝捏捏牵着我的手不断的重复着再跑快点,那种惊慌和害怕的感觉即使是现在也能感觉到。


爱丽丝和我站在大门敞开显然无人的房子前呆立了好一会,直到领居家的阿姨探出头,对着抱着优吉欧今天作业的我们只是告知了他们家今天搬走了,而且前几天打包公司就已经来过了的事实。


我愣了好一会,心里和面前的房子一样空荡荡的。


然后我记起前一天优吉欧似乎犹犹豫豫的想和我们说什么,他面容被夕阳的暖光衬的有些模糊。


当时我说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,他回复了什么我也一样记不清了。


从沉思中清醒过来后抬起头,发现太阳比起预想的位置要低,于是我加快了速度。


喉咙深处的灼烧感再次传来,讽刺的是,即使惊慌害怕的记忆再过清晰,我却始终无法清楚回忆起优吉欧的面容。


眼眸,声音,动作,全部都被时间蒙上了一层灰,隐隐约约的留存在我的脑海中,其余的一同被锁进了旧时光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到了传闻的沙滩旁,自行车被随意的摆在一旁,零食袋子我抱在手里,烟花交给了爱丽丝。


从衬衣口袋里拿出小盒子,我们一根一根划着火柴。


烟花燃了又灭,灭了又燃。


但幽灵迟迟不愿意出现。


我索性坐下来,无聊的把烟花甩来甩去。


爱丽丝看了我一眼,觉得很幼稚,继续一本正经的点着烟花。


但我看的出来,她也有点疲倦了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脚边散落着不少燃尽的烟花棒,纯黑的灰尘和细软的沙子纠缠在一起。眼前只剩下不到最后一根烟花,火药已经烧了一半,傍晚的夕阳也只残留着最后一点红光没有散去。


将希望寄托于最后的独苗烟花,我重新站起来,认真的合上双眼祈祷着一定要成功。


在一片黑暗中,冰冷的海水突然涌入我的鞋子里,冻得我起了一阵寒栗。


一刻不停的海风一瞬间停下了,烟花的碎片飞溅到掌心,让我一时晃神。




「叮————」




清脆又浑重的声响叠在一起,腐朽身体深处的灵魂震颤着与它共鸣。



血液黏腻的堆积在一起,也堵住了我的鼻腔与呼吸。



眼前景色不再暧昧不清后我被烟花引导着回头看去。



犹如静谧的海洋一般,摇摇欲坠的身影悄然出现在我和爱丽丝身后,与空气缠绵共舞的火光越过少年透明的皮肤,最终落在了他伸出的指尖上。似乎像是刚刚才意识到什么的样子,他的身子顿了一下,转过头露出淡淡的微笑。



“夏日...”



“幻魂。”少女清脆的声音补上了我没有说完的话。



亚麻色头发的少年的笑容加深了,宝石般翠绿的双眼半眯着,不断闪烁的烟花摇曳在眼眸中。



“现在叫这个?不过,是个不错的名字。”



温柔又平淡的声音敲击着我的鼓膜。



是哦,我就是你们口中的夏日幻魂。




TBC



评论(4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nntea. | Powered by LOFTER